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2019年7月19日“最美邕嫂”形象礼仪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0 11:28:24|浏览次数:473
    7月19日,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业务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最美邕嫂”形象礼仪培训,来自南宁市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最美邕嫂”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宁市巾帼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我市首批“最美邕嫂”礼仪知识的认知和运用,提升个人修养,塑造良好的现代女性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为我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围绕打造“最美邕嫂”品牌创建,通过仪容仪表、仪态训练、职业素养、服务意识、沟通技巧等多方面的知识传授,让首批“最美邕嫂”收获一场高水准的礼仪提升培训。

  培训现场,黄旭东会长首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鼓励“最美邕嫂”们,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成为“最美邕嫂”队伍中的排头兵。最后,她向所有参加培训的“邕嫂”们提出12字学习要求:“学礼仪,提素养,强服务,做表率”,在场人员齐声念响这12个字表决心。

  据悉,“最美邕嫂”礼仪培训由《聚焦广西》栏目主持人、中国东盟博览会优秀礼仪大使、北京广电总局主持人研修班优秀学员、培训机构首席礼仪培训师、主持人导师韦佳红担任授课老师,培训内容紧扣家政服务员日常工作实际,从服务意识、礼仪标准、仪容、仪表等方面,运用实际案例和实操演练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的讲授形象礼仪知识。参加培训的“邕嫂”们沉浸其中,不时用笔记记下要点,现场互动积极热烈。

  为进一步推进关爱女性“两癌”保险工作,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宣讲会,通过宣讲员的讲解,现场企业代表及“邕嫂”们积极响应,最后,现场投保成功380份。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邕嫂”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非常有收获的一堂课。以后一定好好工作,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进我市家政服务扩容提质,用爱心迎来家政服务行业的春天。

 

背景介绍

       2019年“最美邕嫂”情况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家政服务工作,充分展示家政服务员积极进取的职业风采,我会已于2019年2月开展了以“最美邕嫂”为主题的评选活动,并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诚信守法、乐于奉献的家政服务员。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我市家政服务员树立劳动光荣,投身家政服务行业的正确择业观,经协会研究决定,授予方少荣、梁肖群等50名个人“最美邕嫂”荣誉称号。

      希望被评选为“最美邕嫂”的家政服务员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进我市家政服务扩容提质,用爱心迎来家政服务行业的春天。


 

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Copyright 2020.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桂ICP备18012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