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广西家政品牌建设信息平台今日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0 11:20:17|浏览次数:412

  为推动广西家庭服务业的品质之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加快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以推动广西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扶持、协会引导、企业主导、全行业参与”的思路,积极整合广西家政行业优势资源,加强品牌规划、强化品牌管理,大力品牌宣传,形成“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运营机制、统一管理平台、统一宣传推广”的格局。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就业局的大力推动下,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以及斑马电商云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家政服务信用平台于6月28日正式面向全广西上线。

  6月28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局会议室举办了广西家政品牌建设信息平台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及自治区就业局作指导,由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主办。自治区人社厅就业局局长侯龙生、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郝璐楠、江苏斑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浩、柳州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谭丽波、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直属支公司副经理李善伟、金绣球联盟理事长,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徐斌女士等人出席本次发布会。同时还有来自广西的家政企业一同到场见证这一时刻。本次发布会旨在促进广西家政服务业高品质、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并构建广西家政服务业的品牌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

 

  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在发布会上发言表示,现在广西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在逐步扩大。据不完全统计,虽然在广西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大大小小家政公司近2万家,但绝大部分是经营范围中含有家政服务或个体工商户,而专门从事家政服务、公司化经营的企业很少,整体上仍处于“小、散、弱、”的局面,而市场也有不少不规范的地方。

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郝璐楠 为大家介绍发布会背景

        随着国务院颁布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加快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协会将竭尽全力的协助人社厅、就业局的广西家政服务品牌建设工作。以推动广西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扶持、协会引导、企业主导、全行业参与”的思路,积极整合广西家政行业优势资源,加强品牌规划、强化品牌管理,大力品牌宣传,形成“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运营机制、统一管理平台、统一宣传推广”的格局,促进广西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

江苏斑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浩 介绍信息平台的设计理念、功能板块及服务模式

广西家政品牌建设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广西家政品牌建设信息平台的上线,可以实现家政企业、从业人员的分等定级以及信用评价,做到可查可追可评价。未来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公司的时候,通过扫描企业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公司的信用情况以及等级评定情况,进行高效甄选;同时也可以通过扫描家政服务人员的二维码来了解这位服务人员的“前世今生”,看看以前雇主的评价、是否有不良记录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服务的安全性和品质保障。

 
 
 

 

 

 

 

 
 
 

 

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Copyright 2020.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桂ICP备18012050号-1